English

"纳米"将成为首都新经济增长点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李赵 我有话说

落后就要挨打,谁能抢占21世纪科技的“制高点”,谁就能主导世界。正在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四次会议上,有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写到:21世纪是个极好的机遇,因为纳米技术在全球范围内都处于起步阶段,大家处在同一起跑线上。中国在一些纳米技术领域还处于世界领先地位,这便是一个极好的机遇,抓住这个机遇,制定我国纳米战略规划,迎头赶上发达国家是完全可能的。北京市在人才方面的优势在全国是领先的,理应在全国纳米科技方面起到“带头羊”作用,因此建议:

(一)制定北京市纳米战略规划。(二)优先考虑纳米技术的科研投入。(三)大力发展及建立北京市的纳米生产工业,把它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,尤其是在纳米材料、纳米医药、纳米环保及信息通讯方面。

纳米技术是21世纪的核心技术,是又一次产业革命,推动生产力迅猛发展,对人类社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